首页嗨,欢迎来到空气能品牌网官网     

服务时间:

9:00-18:00
首页 > 新闻资讯 > 空气能百科 > 正文

响应节能减排大势所趋,空气能采暖热泵成标配

更新时间:2022-09-08 14:00:45点击次数:934次

空气能热泵的使用已经迅速应用到了各行业以及各家各户中,越来越多人正在打算安装空气能,空气能热泵具有节能、安全、高效、0排放、0污染、智能、环保等特点,符合国家加大可再生资源利用的环保策略。而空气源热泵供暖是一项技术活儿,从空气能热泵的配置选型,到供暖系统设计,均会影响房屋内环境的舒适性、空气能热泵的能耗、空气能热泵的稳定性等问题。空气能热泵可以供暖的面积也与很多因素有关,所以空气能热泵也分为了不同匹数的机组。



什么是空气能热泵呢?空气能热泵为什么能同时采暖和提供热水呢?

据笔者了解,空气能热泵制热时通过管道吸收空气中的低品位热量,再通过压缩机将低品位热量增温压缩成高品位热量,然后用这些高品位热量将冷水加热,接着再通过管道将热水送到室内,最后利用采暖末端(地暖、空气能地暖机)将热水中的热量以送风的形式传递出去,为家庭提供热水和采暖服务。

以北京煤改电某农户为例,108平方米的房子,保温良好,使用一台派沃6P空气能热泵。安装好时,由于对空气能热泵采暖节能效果存疑,所以每天都记录了运行费用。在气温零下几摄氏度的时候,每天运行费用在十来块钱左右。有时候气温会到零下十几摄氏度,这时候耗电量会高一些,大概需要二十多块钱一天,不过这种低温天数也不是很多,平均算下来,一个月也就是500元左右,一个采暖季二千多元。


这是因为,空气能热泵主要吸收空气中热量来制热,消耗1KW电能,可以从空气中吸收3KW左右的热量,节能效果是电采暖的三倍。

空气能凭借节能、环保、稳定、省钱,成为南方、北方家庭进行冬季供暖的首选。空气能本身除了供暖,还能当中央空调制冷。相对于别的供暖方式,空气能最大的优势是冷暖两用。它夏季作为空调冷源、冬季为地暖系统的热源。空气能采暖作为一种新型的采暖设备,效果均比其他采暖设备效果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