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嗨,欢迎来到空气能品牌网官网     

服务时间:

9:00-18:00
首页 > 新闻资讯 > 空气能百科 > 正文

冬季取暖,为何许多家庭纷纷从燃煤换成了空气能?

更新时间:2023-06-26 10:28:56点击次数:1008次
在北方不断进行的“煤炭换电”项目中,空气能凭借着其环保性好、稳定性好、节能性好……等特点,十分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那么用空气能取暖,究竟怎么样呢,下面小沃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 取暖舒适性高 ]
 
空气能取暖主要采用水系统工作,供暖的终端可以通过风机盘管、地暖和暖气片来实现,从舒适性上来说,地暖是最好的选择,它会将热量从脚底散发出来,让室内的温度均匀,不会产生任何的热风,同时还适合老人和小孩居住。
 
而且,空气能在夏天制冷的时候,还很舒服。与氟化物型空调7-10℃低温不同,它的出风口较温和,出口的空气温度较高,温差变化小,对空气的湿度影响也比较小。
 
[ 节能省电多 ]
空调在冬季使用取暖的时候,通过电能直接加热,效率相对比较低,一度电只能产生1份热能,因此会导致空调电取暖的电费都很高。
 
而空气能取暖与传统的空调取暖还是有一些区别,它是利用低压电压机,将低端的热量转化为高品质的热量,再将其转换成高品质的热能,再利用压缩式的喷气增压技术,可以在一度电的情况下,获得更多的热量。所以,空气能采暖时产生同样的热量时,但是能耗更小,是一种很有效率的热源。


 
[ 使用寿命长 ]
通常空调的使用时间为12年,而天然气热水器为8年,而燃气的壁挂炉为15年,但前提是要在燃气质量较好、水质较好的情况下,否则设备的寿命使用几年就会报废。
 
但空气能取暖设备的主要组件寿命均在15年以上,可以应对电力老化以及水垢问题带来的影响,并且定期的进行保养还可以延长它的寿命。
 
[ 环保安全高 ]
采用空气能取暖,不需要天然气、煤炭、石油等不可再生能源,所以不会有任何的明火、污染物,也就不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污染。
 
 
而且空气能系统主要安装在户外,热量是通过水输送到房间里,保证水电分离,室内不会接触到电源,相比其他的供暖系统更安全,可以避免火灾、爆炸、中毒、触电等危险。
 
///
从以上可以总结出,采用空气能来取暖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它所需要的电能很少,主要是通过空气中的存在的温度来产生的,而那些热能是天然的,而且是很环保的,并且还省电省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