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嗨,欢迎来到空气能品牌网官网     

服务时间:

9:00-18:00
首页 > 新闻资讯 > 空气能百科 > 正文

美丽新农村建设,空气能热泵采暖为何越来越受欢迎?

更新时间:2022-09-20 14:57:18点击次数:1032次

随着“煤改电”政策在全国范围内不断推进,农村家庭抛弃了传统的燃煤锅炉,开始使用更为清洁的空气能热泵机组。从烧煤炉,到电暖炉.燃气壁挂炉再到现在的空气能热泵取暖设备,趋势是越来越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现在从南到北,从家庭到商用办公场所,用空气能取暖正成为一种潮流趋势。



在农村,人们取暖的方式主要有柴火和燃煤,在北方还有很多火炕,在南方烧炭盆的比较多,不过这些方式不利于环保。随着天然气管道向农村铺设,部分家庭使用上了天然气,不过使用燃气壁挂炉采暖的用户还是比较少,源于采暖费用很高。100平米的住房使用燃气壁挂炉采暖一个月需要花费1500-2000元,而使用燃煤采暖一个月一吨煤也就800-900元,当然烧柴火取暖的成本还会更低。

因此,农村在冬季采暖时,会更加注重费用问题。政府推行的“煤改电”工程,采用空气能热泵作为采暖热源,比空调省电,比燃煤环保,集中供暖正在大面积普及,大部分分户供暖用户也在慢慢接受并改造使用。



空气能有哪些好处呢?

(1)高效节能,环保性强,符合节能减排要求

有研究表明,空气能热水系统的运行费用是燃气锅炉的1/2、燃油锅炉的1/3、电锅炉的1/4,甚至比太阳能热水系统还节能。由于其能效比高,节能的效果非常显著。

同时空气能机组采用环保的空气作为低位热源,对大气和环境没有任何污染。因此,空气能是节能环保产品,符合我国节能减排政策。

(2)可实现建筑一体化设计

空气能冷暖、热水机组集制冷、供暖、供热水于一身,适用于需要集中采暖并供应生活热水的民用建筑中,可满足住宅小区、学校、医院、澡堂、宾馆、洗浴中心等行业暖通和热水需求,实现了建筑一体化设计。

农村家庭使用空气能热泵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合适的,空气能热泵采暖高效、环保舒适是新时代取暖的大势所趋。跟随国家“煤改电”的热潮,空气能热泵正在逐步服务家家户户,成为居民取暖不可阻挡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