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嗨,欢迎来到空气能品牌网官网     

服务时间:

9:00-18:00
首页 > 新闻资讯 > 空气能百科 > 正文

关于空气能热泵的原理与特点

更新时间:2023-03-31 14:12:17点击次数:1056次
人们所熟悉的"泵"是一种可以提高位能的机械设备,比如水泵主要是将水从低位抽到高位。而"热泵"是一种能从自然界的空气、水或土壤中获取低位热能,经过电能做功,提供可被人们所用的高位热能的装置。

热泵系统的工作原理其实是与制冷系统的工作原理是一致的。因为两者的主要部件及组成是一样的:压缩机、冷凝器、节流阀、蒸发器。



空气能热泵有四大优点,第一是节能,有利于能源的综合利用;第二点是有利于环境保护;第三点是冷热结合,设备应用率高,节省初投资;第四因为它是电驱动,所以它调控比较方便,因此空气能热泵备受大家的关心。

从环境角度来讲,可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减少对环境的有害的因素,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就是解决电力高空负荷的一项技术。



空气能热泵有哪些特点?

1、不受环境影响,一年四季可用

2、节能效果突出,投资回收期短

3、环保型产品,无任何污染

4、使用寿命长,运行费用低

5、运行安全,无人操作

6、模块化设计,安装方便

空气能热泵技术特点分析

空气源热泵技术是基于逆卡诺循环原理建立起来的一种节能、环保制热技术。空气源热泵系统通过自然能(空气蓄热)获取低温热源,经系统高效集热整合后成为高温热源,用来取(供)暖或供应热水,整个系统集热效率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