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嗨,欢迎来到空气能品牌网官网     

服务时间:

9:00-18:00
首页 > 新闻资讯 > 空气能百科 > 正文

空气能机组冬季防冻指南~快Get!

更新时间:2022-10-21 17:26:01点击次数:1257次

气温突然骤降,大家要记得添衣保暖的同时也要做好空气源机组的冬季防冻保护措施,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今天小沃君就来科普一下,空气源热泵机组冬季防冻的那些注意事项!


管道保温

在冬天环境温度都比较低,不仅是空气源热泵水温还是普通热水,当环境温度达到冰点,水温下降得特别快,如果热水管道和回水管没有做保温措施,会加快热量的消耗,严重的会出现管路结冰。

因此,规范的做好管路保温措施,是保障热泵机组在冬季稳定运行的必要措施。另外如果管道结冻,千万不要用开水化冰,突然受热容易爆炸,应采用湿毛巾包裹上冻处,然后用温水缓缓浇灌化冰,或用其它加热设备进行烘烤化冰为宜。

保持24小时通电

空气源热泵制热是以水作为中间介质进行热量的传递,如果天气温度比较低,一旦我们出门时给空气源热泵断了电,那么有可能导致管路内的大量水流温度急剧下降,温度过低的话,就有可能冻坏设备,导致设备出现故障。

空气源热泵设备都具有防冻功能,在水温低至一定温度时,设备会自动启动,防止设备及管路结冰。



空气能机组不用时放水排空

若空气源热泵机组冬季不运行或需要长时间停机,比如:经常停电、晚上机组关机、冬季放假、冬季机组不经常使用时,应当将机组、水泵、室外管路内的水全部排空,以防机组冻坏,并切断电源,套好防护罩。再运行时,开机前请对系统进行全面检查。

热泵周围不要堆放杂物

空气源热泵的原理是通过吸收空气中的热量,并将热量传递至水中以达到加热水的目的。一般来说,主机周围需要留有足够的空间,确保空气流通,如果机组周边有杂物,会影响热泵机组换热效果。同时,冬季不利于积水疏通,容易造成空气能设备换热系统因化不了霜而不工作,所以,防冻措施第一步应检查机组周边,有杂物要及时清理。



冷凝水应妥善处理

空气源热泵在供热的过程中,会有大量的冷凝水排放。冷凝水通过管道往外排,会流到地面上,气温低于零度的话,冷凝水容易结成冰,有可能将排水管冻住,进而沿着排水管往上攀升,最后导致设备无法正常运转,所以要定期清理冷凝水。

检查结霜情况

在寒冷的冬天,空气源热泵经常会出现结霜的状况,这是正常现象。而热泵结霜,会导致制热能力下降,能耗增加,如果霜未完全化完就启动主机,会使主机结冰,而且越结越多,进入恶性循环,导致主机无法正常工作。

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选择具有自动化霜除霜功能的热泵产品,确保机组在低温天气正常运行。

以派沃静享系列.地暖中央空调机组为例



加入“智能除霜技术”,精准判断除霜时机,做到有霜除霜,无霜制热,并且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强制手动除霜!同时,掌握核心科技“超低温喷气增焓技术”、“全直流变频技术”,突破了北方气候温度的局限,可实现零下35度超低温环境下强劲制热!

随着用户消费意识的提升以及国家对新能源采暖的大力扶持,空气源热泵走到越来越多用户的家中。在各位用户享受到舒适的温暖,也要记住:正确使用空气源热泵设备才是保障温暖过冬的关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