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嗨,欢迎来到空气能品牌网官网     

服务时间:

9:00-18:00
首页 > 新闻资讯 > 空气能品牌资讯 > 正文

最新文件!北京将削减燃气供暖补贴!煤改气或将退场?

更新时间:2022-10-20 10:56:06点击次数:1113次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其中值得关注的点,就是提出“逐步削减对燃气供暖等化石能源消费的政策补贴”!



煤改气退场,热泵顶上?

文件中提到——

“按照‘节能、净煤、减气、少油’总体思路”;“禁止新建和扩建燃气独立供暖系统”;“有序开展地热及再生水源热泵替代燃气供暖行动”。“逐步削减对燃气供暖等化石能源消费的政策补贴,加强对光伏发电、地热及热泵等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政策支持”。


众所周知,北京市是最早进行清洁能源改造的地区,从2015年开始,尝试了天然气、直热式和蓄热式电暖气、空调、热泵热风机、空气能供暖等等多种形式,开了全国风气之先。可以说,全国在清洁能源改造中,对于技术路线的选择,都是参考北京。

其中,煤改气在早期也得到了大量应用。在工业,商业,民用供暖方面,进行了很多的天然气锅炉替代。但现在由于政策目标的变化,以及高昂的运行成本,连北京都要逐步取消燃气供暖等化石能源消费的政策补贴,这对于全国来说,不得不看做一个信号和风向标

如果北京已经开始明文规定逐步取消了,那其他省市还会远吗?

热泵应用大力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