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嗨,欢迎来到空气能品牌网官网     

服务时间:

9:00-18:00
首页 > 新闻资讯 > 空气能百科 > 正文

如何选购高效节能的空气能设备?只要记住这几招!

更新时间:2022-11-14 17:51:52点击次数:978次
在煤改电清洁取暖背景下,空气源热泵市场需求再次爆发,空气能品牌也越来越多了。那么如何买到一款好的空气能?


选购技巧

01   能效比cop

能效比(cop),代表的是“设备产生热量/制热所消耗的电能”。cop的大小,直接表示热泵制热效率的高低,能效比越高的空气能越省电。

好的空气源热泵制热效率比其他产品要高出至少10%,所以,有时好的产品虽然在购买时价格偏高,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却可以节省很多。

所以,空气能能效是衡量空气能性能优劣的重要参数。看能效比,从两个方面来了解。

1、看产品上标注的中国能效标识:

目前我国的能效标识将能效分为1、2、3、4、5共5个等级。

等级1表示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最节电,即耗能最低;

等级2表示比较节电;

等级3表示产品的能源效率为我国市场的平均水平;

等级4表示产品能源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等级5是市场准入指标,低于该等级要求的产品不允许生产和销售。



02   看品牌

要选择有品质保障的大品牌,留意是否有生产许可证、“3C”认证等。这些都是产品进入市场的通行证,是安全的防火墙,有了这些评定的标志的产品,才能放心使用。


03   安装与售后

对于空气源热泵来说,专业、有经验的安装队伍至关重要,可以直接决定我们的使用体验。

同时,售后也不容忽视,任何产品不管质量如何,都有可能出现问题。出现问题能否及时解决,也是我们选择一个空气能热泵厂家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