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嗨,欢迎来到空气能品牌网官网     

服务时间:

9:00-18:00
首页 > 新闻资讯 > 空气能百科 > 正文

空气源热泵是如何工作的?派沃空气能为用户带来冬暖夏凉

更新时间:2022-11-03 17:00:24点击次数:801次
空气源热泵是如何工作的?派沃空气源热泵有三个循环:

加热循环:为建筑物提供热能;冷却循环:从建筑中去除热能;除霜循环:除霜



加热循环

空气源热泵加热循环的组成部分

在加热循环期间,热量从室外空气中获取,并“泵送”到室内。

首先,液体制冷剂通过膨胀装置,变为低压液体/蒸汽混合物。然后输送至室外盘管,作为蒸发器盘管。液体制冷剂从室外空气中吸收热量并沸腾,成为低温蒸汽。

蒸汽通过换向阀进入蓄能器,蓄能器在蒸汽进入压缩机之前收集所有剩余液体。然后蒸汽被压缩,减少其体积并使其升温。

最后,换向阀将现在很热的气体输送到室内盘管,即冷凝器。来自热气的热量被转移到室内空气中,使制冷剂凝结成液体。该液体返回膨胀装置并重复该循环。室内盘管位于管道系统中,靠近熔炉。

热泵将室外空气中的热量传递到室内的能力取决于室外温度。随着温度的下降,热泵吸收热量的能力也会下降。对于许多空气源热泵装置,这意味着当热泵的加热能力等于房屋的热损失时,存在一个温度(称为热平衡点)。低于此室外环境温度,热泵只能提供维持生活空间舒适所需的部分热量,需要补充热量。

需要注意的是,绝大多数空气源热泵都有最低工作温度,低于该温度时,它们无法运行。对于较新型号,温度范围为-15°C至-25°C。低于此温度时,必须使用辅助系统为建筑供暖。



冷却循环

空气源热泵冷却循环的部件

在夏季,上述循环被逆转以冷却房屋。该装置将室内空气中的热量带走,并将其排出室外。

在加热循环中,液体制冷剂通过膨胀装置,变成低压液体/蒸汽混合物。然后进入室内盘管,作为蒸发器。液体制冷剂从室内空气中吸收热量并沸腾,成为低温蒸汽。

蒸汽通过换向阀进入蓄能器,蓄能器收集所有剩余液体,然后进入压缩机。然后蒸汽被压缩,减少其体积并使其升温。

最后,现在很热的气体通过换向阀进入室外盘管,作为冷凝器。来自热气的热量被转移到室外空气中,使制冷剂凝结成液体。该液体返回膨胀装置,并重复该循环。

在冷却循环过程中,热泵还对室内空气进行除湿。通过室内盘管的空气中的水分在盘管表面冷凝,并收集在盘管底部的平底锅中。冷凝水排水管将该锅与房屋排水管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