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嗨,欢迎来到空气能品牌网官网     

服务时间:

9:00-18:00
首页 > 新闻资讯 > 空气能百科 > 正文

关于空气源热泵保养及维护的小常识,你知道几个呢?

更新时间:2022-08-09 17:52:49点击次数:1120次
随着消费者对于空气能热泵的熟悉和认可,空气能热泵产品也越来越广泛应用。因先进的技术,所以空气能的安装和使用给用户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不仅能高效制取生活热水,冬季也可当做地暖,寿命长达15年;并且可以在阳台、储物间、车库等局部空间达到除湿的作用防止物品发霉变质或者快速晾干衣物。空气能热泵属于全自动化的加热设备,它的运行对于每个部件的要求相对较高,所以在使用过程中,为了避免一些部件的损坏,导致空气能热泵运行受到影响。我们需要对空气能热泵进行定期的维修,同时还要了解一些关于空气能热泵维修保养的知识。


因空气能热泵的机组组成非常复杂,用户在使用时,一旦发现主机运行异常,或者是机组中出现了一些异常情况,此时我们需要找到专门的维修保养人员,对机组进行维修,用户切勿自己对机组进行拆卸维修,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其它部件的损坏。

空气能热泵属于全自动运行的设备,在运行时对于不同部件的要求很高,所以在使用过程中,用户需要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这样才能够提高整个设备的使用寿命,同时也可以让机组在运行时,能够更加的稳定。

空气能热泵设备中有一个水路的过滤器,这个过滤器的作用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过滤水中的杂质,保持整个水路系统的清洁,避免一些杂质进入到机组内部,对整个主机的运行造成影响。所以用户在使用时,需要定期清洗更换这个过滤器,以免造成水路堵塞,导致整个主机的损坏。

另外在空气能热水机运转过程中,用户也可以自己检查机组中的水箱安全阀,以及排气装置工作是否存在异常,避免由于空气系统循环量减少,导致整个机组的制热出现异常,同时还要检查水管水路系统是否出现渗漏,长时间的渗漏会导致其它部件的损坏。由于空气能热泵的运行加热相对较为复杂,为了能够保证机组正常的性能,我们一定要对主机和其他部件进行定期维护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