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嗨,欢迎来到空气能品牌网官网     

服务时间:

9:00-18:00
首页 > 新闻资讯 > 空气能百科 > 正文

空气能采暖与空调采暖究竟有何区别?

更新时间:2023-03-06 15:33:33点击次数:853次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空气能产品逐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特别是“煤改电”的大力实施,使得空气能的市场也越来越活跃。许多人说空气能就是空调。只是个新名字。真实情况如何?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简单的探讨一下区别。

 

1.工作温度

 

很多人不知道空调的工作温度。但经常感觉空调在冬天不热,而且耗电很多。空调在冬季取暖效果不大。为什么会这样?如果在购买空调时注意空调的参数,会发现空调的工作温度范围一般是-7℃~43℃,这意味着空调在低于-7℃时不能工作.事实上,把空调在0℃就很难治热了.此时的空调大多采用电辅助制热。空调遥控器上一般有电辅助功能键。因此,冬季空调特别费电且制热能力低下。并且空调制热是热出风,由于出风口都在人体的中上部,所以热量完全集中人的头部,最需要温暖的双脚完全感受不到温度。

 

而空气能地暖空调的采暖末端是地暖,通过热水辐射散热的方式来提升室内温度,这种采暖方式先加热地板,所以最先温暖人的双腿。空气能的工作范围一般是-25℃~43℃,并且机组采用喷气增焓技术,冬天能够在室外空气中吸取热量,使得消耗一份电能够制3~4份热。所以空气能在北方冬季时能够满足制热需求,而且非常节能。

 

2.舒适性

 

空调的工作原理和空气能量是一样的,但最终过程中的换热介质是不同的。空调以冷媒充当为媒介,而空气能虽然也通过冷媒来实现热量的转移,区别在于换热的最后阶段,空气能用水进行换热。这意味着空调是氟系统循环,空气能是水系统循环。众所周知,氟系统无论制冷还是制热,都会从空气中吸收大量水分,导致空气非常干燥,使人沙哑、口干,尤其是在冬季。而水系统则不存在此类问题,出风温度没有氟空调那么低,更贴近自然风,而且不会带走室内水分,舒适效果非常好。整体湿度更符合人体生理习惯,并不会引发口干舌燥等“空调病”。

 

3.机组设计要求

 

因其工作温度,使用要求不同,所以其机组设计要求也不同。主要有三点。

 

一、在空气能采用的是增气喷焓压缩机;

 

二、系统压力不同。因此空气能铜管比空调铜管厚很多。空调压力最高为18个,而热泵压力最高超过28个;

 

三、空调机组本身的最高温度一般不超过40度,而且空气能至少要达到60度,因此制热要求相当高相当高。

 

从以上三个方面可以看出,空气能采暖和空调采暖的区别空气能补足了空调在制热时的缺陷,与空调相比,更能满足北方制冷制热的双重需求。在使用寿命上相比,空调一般为7-8年,空气能可以达到15年以上。